全市首个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启动仪式在市北圆满落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5月27日下午,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青岛农商行市北第二支行举办市北区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启动仪式暨养老领域防非宣传活动。全市首个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启动仪式在市北圆满落幕。

  青岛市防非“星火”志愿者队伍旨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动群众教育群众,讲好防非故事,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贴人心,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防非课堂。活动现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就全市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发表了讲话,“星火”志愿者面对面向老年朋友讲解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主要类型以及一些经典案例,引导老年朋友避免掉入非法集资陷阱。现场向市北区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10名骨干宣讲成员颁发了聘书,全市统一标识、统一服装、全市上下统一发力,最终由点及面在全市全面铺开,形成防范非法集资星火燎原的热烈局面,进一步充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基层力量,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形成非法集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作风能力提升年”的有关要求,坚持群众导向,结合当前金融环境,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发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海报等方式进行常态化宣传,发动街道结合核酸检测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现场向辖区老年居民讲解目前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另外印制养老领域防诈宣传手册5000份,同时将非法集资举报线索予以公开,确保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依托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团队,努力把触角延伸至园区、企业、社区、超市等,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非处非工作在基层畅通到最后“一公里”,唱响市北处非工作的最美“和谐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