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春雨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8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金融支撑,扎实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认真落实工业企业大走访行动,对全市448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累计为81家有融资需求的规上工业企业发放贷款25.04亿元;认真落实重大投资项目精准对接行动,累计为16个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发放贷款25.03亿元,切实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春雨行动”开展以来,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金融服务项目落地这一主线,持续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摸排工作,在了解到田庄镇某绿色制造类项目融资需求后,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搭建对接桥梁,组织各银行机构开展实地走访,精准施策,助企纾困。日照银行平度支行为该项目量身打造了最优授信方案,15天内完成资料收集、贷前调查、贷款审批等工作,累计发放固定资产贷款2.5亿元,有效保障了项目落地,该笔贷款也成为该行在平度市第一笔绿色制造类贷款,为田庄镇打造绿色铸造产业园贡献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这只是平度市金融系统精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重点产业园区和协同发展区推行“金融管家”试点的通知》(青金监字〔2022〕73号)精神,创新打造“金融管家+辅导队员”双服务格局,探索在距离市中心较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较少、人口较为集中的镇街、园区设立“金融管家”服务站,构建“一个园区(镇街)、一套机制、一班队伍、一项行动”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工商银行“金融管家”重视地方产业发展,创新推出无抵押、无担保的“兴农睫毛贷”,为平度市打造“中国睫毛产业之都”提供资金支持;农商银行“金融管家”结合“信用平度”建设的实际需要,创新推出“信易贷”,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让良好的信用积分也能变现融资;邮储银行“金融管家”打造多元化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推出“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激发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步,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纵深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建立由担保、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牵头的特色金融辅导队,持续定期摸排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组织“金融管家”、金融辅导队优化金融服务,开展“访企业问需求”专题活动,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强化融资能力建设,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做实、做细、做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