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 聚力创新 ——金融制度创新专员赴青岛自贸片区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 工作部署,我市金融系统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讨论” 活动。4月13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组织金融制度创新专员赴自贸青岛片区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情况,听取金融机构政策诉求,凝聚起做好金融制度创新的工作合力。 

  2021年,在中山大学发布的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指数排名中,青岛“金融改革创新”指标在同批次批复的19个自贸片区排名第3位。为充分用好自贸试验区这块改革“试验田”,市金融局会同驻青“一行两局”积极向国家争取先行先试政策,努力推动QDLP、QFLP、铁路运输单证融资服务试点等创新业务,提升跨境投资融资便利化服务,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金融机构是金融创新的主体。通过调研交流,向市场主体“问需”,向金融机构“问计”,自贸区金融改革工作下步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青岛片区发展定位,创新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航运贸易金融服务模式,提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一批高质量金融制度创新成果助力青岛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青岛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