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小额贷款公司支持抗疫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9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山东港口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港小贷”)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防疫企业保供应、保复产。

  一是精准发力助防疫。2022年3月初疫情发生后,山港小贷及时摸排、调查、收集小微企业紧急资金周转、融资需求,特事特办,制定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方案,确保“T+0”融资时效,第一时间为青岛港阜外医院防疫物品供应企业发放防疫贷款50万元,自2020年初疫情以来,山港小贷已累计为该客户提供资金支持近500万元。

  二是金融科技助防疫。为配合各级政府打好防疫攻坚战,山港小贷利用“山港易付”及“山港易融”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时段线上票据+应收账款融资服务,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为80余家企业办理线上融资业务120余笔,提供资金支持6000余万元,协助企业足不出户、安全快捷融资。

  三是业务创新助防疫。青岛港某客户是一家由退役军人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巴基斯坦和欧洲市场,业务领域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核电设备配套、污水环保处理、国际进出口贸易等,是退役军人创业的典范企业。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发扬建军精神,勇扛社会责任,不裁员不降薪,经营业绩逆势增长,2021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不利影响,出口货物的海运周期增加数倍,导致该企业出口铝卷的滞港时间大大延长,占用了企业大量流动资金。山港小贷了解到企业困境后,发挥熟悉港航产业的优势,为企业量身打造了全程物流+临港现货质押的融资模式,并于2022年3月4日为企业发放首笔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疫情期间出口业务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