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工业智慧时代 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科捷智能科创板首发过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9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9日上午,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顺利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作为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将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青岛市科创板的“第6股”。

  公开信息显示,科捷智能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于青岛市高新区,注册资本1.35亿元,资产总额逾11亿元。该公司专注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及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业务范围涉及医药大健康、食品饮料、国防军工、材料及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拥有顺丰、德邦、京东、苏宁、海尔日日顺等一大批稳定的海内外中高端客户。公司于2021年入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评选的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榜单,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

  根据科捷智能招股说明书,其拟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产品扩产、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研发中心等建设项目。

  近年来,青岛市把握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为企业发展创造优渥的环境,精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全市新增上市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据了绝对优势。在科捷智能之前,青岛已有5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在首批81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名单中,青岛占有2个席位,在副省级城市中并列第三名。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2家,创历史最高记录,总数达到71家,稳居全省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