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为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城市 财富管理试验区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3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通知》,批准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银行理财公司在青岛等城市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工作,青岛也因此成为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城市。

  此次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是国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发挥理财业务特点和优势,促进第三支柱养老金融产品丰富发展,稳步推进养老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银保监会通知要求,光大理财公司将于9月15日起,在青岛市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也标志着青岛财富管理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

  青岛作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七年来,紧紧把握国家金融领域深化改革的重要机遇,深入探索改革创新,取得百余项具有示范性的创新成果和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财富青岛”城市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下步,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将支持和配合光大理财公司稳妥有序开展试点,做好产品设计、风险管理、销售管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等工作,保障养老理财产品稳健运行,提升青岛养老专业化财富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