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2-05 来源 :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25日上午,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青岛农商银行总部举行。同步举行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市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创新服务举措,支持企业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全市资本市场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企业上市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到47家,其中通过香港、新加坡、德国等境外上市的企业达到16家。在16家境外上市企业中,香港上市的企业有12家,在国内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在省内位居第一,形成我市国际化发展的鲜明特色,香港成为我市企业赴境外上市的“第一站”。

  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的成立,搭建了青岛企业赴港上市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青岛与香港金融界资源共享,培育赴港上市后备企业,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鼎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运营全面合作的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引入香港的金融资源,为青岛企业提供全流程的赴港上市、并购、重组、股权投资等资本运营服务,并在青岛和香港两地开展股权投资、证券咨询、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私募股权、私募证券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将更多的青岛优质企业推向境内外资本市场。双方还将在青岛和香港申请各类金融牌照,完善地方金融牌照体系。

  上市服务中心和合资公司以企业上市辅导和股权融资等为主要业务,共同搭建青岛企业赴港上市资本运营服务平台。通过对青岛优质中小企业开展针对性资本运营培训和咨询,从中挖掘有上市潜力的优质标的,帮助它们撬动境外资产市场资金,提供包括股权、QFLP基金、股债联动等多种方式的投融资支持,从而培育大批本地上市企业。另外,还将开展针对法人机构的财富管理(包括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完善并提升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功能。

  挂牌仪式上,青岛国投鼎成资产管理公司分别与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容大高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欧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富景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5家拟上市公司签署了香港上市服务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