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31 来源 :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总体目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真实准确、注重实效、突出重点、严格时限”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形成浓厚的政务公开氛围,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岛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岛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量化考评方案》等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讲解我局在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及市政府办公厅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二是组织学习《2021年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国家和省、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三是讲解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写工作。

  三、培训要求

  一是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二是将日常自主学习、组织集体培训和开展以干代训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三是政务公开年度培训计划及开展情况及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