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关于青岛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9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16 来源 :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建设我市“空天地”水域监测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议》(会字第493号)收悉。经研究,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充分发挥技防作用,近年来我市海洋渔业系统不断加大投入,逐步完善安全监管信息网络,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推进装备升级。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逐步推进“插卡式AIS”、北斗3代终端等安全定位通信终端升级配备。二是完善监控体系。建立市、区(市)两级监控体系,通过监管平台对海上渔船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及时接收、处置海上突发报警信息。三是加强海域海岛动态监管。在我市近岸建有72套视频实时监控设备,实现对重点海域、岸线、海岛、海湾、渔港的实时监视监测。目前,该系统已纵向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网络连接。

二、下步工作

继续深化提升渔业安全监管信息化能力,扩大监管覆盖面:一是逐步实现渔船安全定位通信终端覆盖,夯实渔船监管基础,提升渔船自救能力。二是开展青岛市渔港智慧化监管系统建设,提高依港管船能力。三是推进多平台数据融合,提高数据分析利用能力,形成智慧化、一体化渔船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综合平台。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2023年2月15日

 

(联系人:徐浩,联系电话:85808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