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关于青岛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48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14 来源 :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发展和改革委:

樊平燕委员提出的“关于构建青岛现代物流冷链网推动全程冷链物流的提案”收悉。结合我局职责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青岛作为国际性开放口岸和交通枢纽,在建设冷链物流基地、发展水产品加工和贸易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中集集团作为知名的跨国物流企业,在青岛建设有海运集装箱生产线,对推动水产品冷链物流运输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我局依托鲁海丰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水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大力发展海洋渔业和冷链物流建设,布局建设水产品冷链物流基地园区。其中,西海岸新区被国家发改委评为首批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之一。

下步,我局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支持和发展国际水产品交易和冷链物流建设,打造集水产品远洋捕捞、海洋运输、精深加工、冷链仓储和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海洋专业园区。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2023年2月13日

 

(联系人:李聪,联系电话:858837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