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703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5
字体大小: 打印

市科技局:

董军宇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海岸带设施三维数据平台构建的提案”收悉。结合我局职责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海岸带设施三维数据平台在海岸带建设管理过程中应用场景广阔,对于及时更新近岸地形地貌数字信息,强化工程设施安全保障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在当前新形势下,上级部门对海域海岛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都提出了新要求,实际的海域海岛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也需要我市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2022年,我局综合运用卫星遥感影像、无人机航拍、现场监视监测等多种技术手段,全面加强海域、无居民海岛、海岸线等方面的监管。强化用海、用岛疑点疑区监管技术服务,计划编制《自然岸线变化情况评估报告》《用海、用岛项目监管技术报告》,不断提高青岛市海洋监管工作能力水平,实现青岛市海洋精细化管理目标。

下步,我局将积极会同市科技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支持水下三维设施在近岸设施及近海地形地貌试验应用,提高海域海岛管理水平。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2022年5月25日

 

(联系人:马永利,电话:858868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