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5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5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殷世逸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报告用大视野、大思路,回顾大成就、大变革,谋划大战略、大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干劲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来。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蕴含思想的伟力、恢宏的气势、高远的立意、深邃的考量,必须更加精准地对标对表、更加主动地紧跟紧随、更加坚定地同心同德,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把握精髓要义,从掌握报告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入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个牢牢把握”内涵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照“六个必须坚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找到学习大会精神的“金钥匙”。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海洋行业特点、部门特色,开展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宣讲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科学部署、合理安排、精心筹划,采取集中领学、交流研学、宣讲促学、线上自学等方式,反复学、经常学,局党组成员要当排头、作表率,运用所学所感所悟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作宣讲。要统筹用好电子屏、局政务网、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发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优势,依托自身独有的教育资源,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集中力量抓好常态化、体系化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