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兵到市海洋发展局调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2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红兵带队赴市海洋发展局开展工作调研,实地察看了大公岛保护和利用情况,听取了市海洋发展局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殷世逸陪同实地调研,局领导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殷世逸在汇报中提到,今年以来,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全面推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围绕“五大中心”建设,重点推进“十大工程”,海洋经济整体呈现“恢复向好、稳中提质”的运行态势。海洋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提质增效,前三季度总投资2000亿元的88个海洋重点项目开工在建率92.05%,年度累计完成投资280.7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19.23%。加强海域海岛海岸线精细化管理,海洋资源综合管理成效明显。

李红兵肯定了市海洋发展局在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愿景,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青岛依海而生,因海而兴,更要向海图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当经略海洋先锋,以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为抓手,推动全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红兵强调,要积极将我市海洋科技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强政策引导和金融扶持,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占领全球海洋科研和涉海高端产业发展制高点。要积极将涉海平台资源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首创性、示范性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成为全国海洋领域创新发展的标杆。要积极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以优质的海洋生态为依托,发展海洋碳汇、海岛旅游、海上休闲等海洋经济新业态,推动全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