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海洋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0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6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广大青年干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努力谱写海洋事业新篇章。

市场配置促进处四级调研员  张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让我深受洗礼、倍感鼓舞。身为青年党员,我要通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作为审批岗位人员,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在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和数字化上下功夫,以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示海洋审批窗口风采。

海洋经济运行处二级主任科员  赵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向我们清晰描绘了新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新愿景和新目标,作为海洋战线的一员,我感到信心倍增,充满力量。思想的伟力必将开辟历史的新境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扛起海洋人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磨砺实干作风,积极服务涉海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海洋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业务水平,强化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能力,夯实海洋经济平稳运行根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动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力争把海洋经济打造成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岛篇章”贡献海洋力量。

海洋工业处二级主任科员  陈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透射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是全党在新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下步,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推进海洋政策体系完善,聚焦海洋工业提质增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展现青年干部的时代风采。

 

海域海岛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  马永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波澜浩荡的砥砺征程,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会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指引了新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总目标,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服务重大项目用海需求,强化海域海岛监督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  李文皓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目标任务谋篇布势、擘化蓝图,特别是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报告着眼现实、谋定长远,具有很强的前瞻指导性、战略全局性。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倍感精神振奋、倍增信心动力,我坚信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沿着报告谋划的“时间表”“路线图”,锚定目标、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市海洋发展促进中心工作人员  孙志华

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过去的十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是脱贫攻坚走向富强的十年、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在过去的十年中,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用一段语重心长的话寄语青年,让我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期望与鼓励。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干部,我渴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工程师  王江曼

使命指引方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始至终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将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海洋管理保障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我市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七级职员  崔寒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海洋执法一线青年干部,保护蓝色岸线、维护海洋权益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将坚持依法行政,牢树利民惠民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时代呼唤青年,人民期待青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落实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方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