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为了向广大社会大众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帮助民众更好的掌握海洋灾害识别避险和防御技能,10月11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海洋管理保障中心会同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青岛永旺东部购物中心开展了海洋防灾减灾现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赤潮、绿潮等海洋灾害及其防治知识展板,结合志愿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上百名市民介绍了海洋灾害知识和规避灾害的常识,指导市民朋友关注“蓝色青岛”微信公众号,推广了“青岛海洋预报”APP并详细讲解其使用方法,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现场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了更多海洋防灾减灾知识,树立海洋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早预警”,实现“早行动”,从而有效减少灾害损失,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