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10月10日上午,为期5天的青岛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青岛西海岸人才生态产业集团正式开班。来自各区(市)以及上合示范区、自贸片区、高新区、青岛蓝谷、青岛国际邮轮港区,部分市直部门和(区)市海洋发展部门的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云潭作开班讲话。他强调,此次专题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客观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认清办好这次专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将每一课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成为海洋发展领域的行家里手,为全方位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夯实智力保障。二是提升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要深入了解海洋强国建设的内涵,不断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增强改革意识、探索创新路径,用最前沿理论、最广阔视角来探究海洋事业发展的路径。快速实现角色转变、进入学习状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找到最有效的思路办法来指导工作实践。三是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在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的同时,锤炼优良作风。要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去,积极主动开展学习、交流。要严肃学风学纪,自觉恪守组织纪律、遵守学习纪律、严守生活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展现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将围绕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项目路演等形式,重点开展海洋经济发展方向、海洋科技创新、海洋产业发展、海洋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眼界层次,提升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积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