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青岛国际海缆巡护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09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期,青岛通信管理局联合山东海警局、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崂山区自然资源局等海上执法单位在崂山区沙子口中心渔港码头开展了“2022年通信海缆保护政策宣传周”暨“护航二十大 青岛国际海缆巡护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旨在广泛开展群众性通信海缆保护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提高保护海缆法治意识,减少因海上活动导致的通信海缆中断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通信海缆运行环境。 

活动现场,我支队执法人员、海警执法人员和青岛联通国际海缆专业维护人员在现场发放国际海缆保护单页等宣传材料,介绍国际海缆的路由走向、海缆保护区的范围、国家对海缆安全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渔民树立“国际海缆受国家法律保护,破坏海缆就是违法犯罪”的爱缆护缆守法意识,增强社会公众法制观念,营造保护国际海缆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我们按照“分区设防、整体联动、全域巡防、重点管控”的原则,对在青岛登陆的东亚环球海缆和跨太平洋直达海缆三条国际海缆海上路由开展巡护,主要对在海缆保护区内可能危及国际海缆安全的船舶和活动依法进行驱离,重点关注国际海缆密集区及海缆交越区等海域,及时查处在海底光缆保护范围内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锚、底拖捕捞、张网作业或其他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作业行为。 

下一步,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将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强化与青岛海警局、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等单位的密切合作,坚决维护好三条国际海缆海上路由执法巡护和宣传保护工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