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开展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强重大节日活动期间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养殖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切实守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开展了上市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和养殖对虾产品风险监测。重点对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氧氟沙星等禁停用药和恩诺沙星、环丙沙星等限用药残留进行质量安全监测,共抽检黑鮶、海参、对虾、梭子蟹、鲢鳙鱼等养殖水产品66批次。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国家、省、市、区(市)四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任务757批次,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达到100%,有效保障了市民“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以渔用投入品整治为重点,深化源头治理。加强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以禁停用药物、假劣兽药等为排查重点,以问题发现为导向,加大“双随机”监督抽查和执法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使用环节相关违法行为,提升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扎实举措和坚决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