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市渔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9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9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市渔业安全工作视频会,分析研判当前渔业安全形势,部署全市渔业安全领域稳定发展工作。沿海各区、市渔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渔政、执法、安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此特殊时期,渔业安全生产必须抓紧抓实,容不得半点闪失,这是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做好渔船管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举措,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落实好“六个第一时间”要求,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扛起渔业安全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各区、市渔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各项工作举措,把守好底线、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查摆问题、分析研判、补足短板贯穿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主线。要切实提升渔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渔船安全事故防范,切实形成内部监管合力,提升渔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渔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区、市渔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涉外渔业综合管理,强化对船东船长的警示教育,务必从严从细时刻抓好,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高度关注渔船疫情防控,充分认清海洋渔船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做好渔业安全各项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