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年年有渔 金秋开海季”——正式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5
字体大小: 打印

值此开海季,又是丰收时。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青岛开海季,9月2日上午,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主办的“年年有渔 金秋开海季”——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青岛丽达茂购物中心正式启动。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巡视员辛若澄、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丽达浮山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老尹家、海滨小金、明月海藻、鲁海丰、中鲁远洋、浩源、红福、北洋佳美等很多知名渔业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青岛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彰显新时代青岛市新农民的新风采,营造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为期3天,通过“线下展销活动+线上媒体传播”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众多品质有保障、营养更丰富、价格更实惠的青岛本地特色水产品,进一步提升青岛本地特色水产品销售活力,推动青岛优质渔业品牌发展建设,带动青岛渔业提质增效、渔民致富增收。

活动现场,不仅有海参、鲍鱼、海米、烤虾等传统养殖水产品,还有金枪鱼、鳕鱼、北极甜虾等深海水产品,更有海参酒、海参肽、海藻晶粉、海藻面膜等精深加工特色产品,品类繁多,琳琅满目,满足市民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

下一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渔业品牌建设,宣传优质特色水产品,塑造青岛渔业整体品牌形象,助力青岛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为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