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开展“拓展海洋视野,助推海洋发展”主题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和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有关要求,进一步拓展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了解国内外海洋产业发展的前沿科技成果,拓宽海洋发展视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助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2日,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局干部职工和在局实训的省现代海洋专业干部一行共46人,赴西海岸新区参加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

东亚海洋博览会是每届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重点打造的核心板块,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海洋·科技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置六大展区,包括国际合作与战略产业展区、海工装备与海洋科技展区、国际应急与救援产业展区、海洋经济发展成果展区四个海洋产业专业展区,以及两个特色商品展区,国内外海工装备、海水淡化、海洋新能源、智慧海洋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观看海博会宣传片,了解了本届海博会基本情况、举办背景和意义。参观设置的四个海洋产业专业展区,详细了解了参展的科研院所研发的海洋科技成果,企业用于生产实践的高科技产品,特别是体现了青岛海洋领域领先科技成果、前沿发展理念的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数字海洋科创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海洋元宇宙展、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模型展引得大家注目流连,并就相关问题与专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青岛现代海洋产业取得的积极进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市海洋发展局工业处张思聪:通过参观展会,更加直观、更加形象地了解了目前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现状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成果,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今后将把学习成果更好地与本职工作结合,加压奋进、开拓创新,服务好海洋工程装备、生物医药企业,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海洋发展局科外处张鹏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科技的成果,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上驻青涉海高校院所、企业展出的海洋领域尖端科技,体现了在过去一个时期我市海洋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所有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今后一个时期,我将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忠诚为民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当好护航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市海洋发展局海洋发展促进中心杨东上:通过切身感受海洋生态保护、海洋工程装备等取得的积极进展,更加深刻领悟“经略海洋”的重大意义,加深对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愿景目标的深切认同。今后我将把握主动,振奋精神、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在加快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伟大征程中,扛起责任担当、做出积极贡献!

现代海洋专业干部王子红:今天参观了东亚海洋博览会的海工装备、海洋科技、高新技术等展馆,通过参观对海洋前沿科技、海洋工程发展现状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对海洋未来发展的蓝图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了解,为我们致力海洋发展、深耕海洋未来明确了方向!

现代海洋专业干部董鹏:在海洋发展局跟岗实训阶段,我认识到经略海洋靠产业、产业壮大靠项目,青岛市通过发挥海洋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断培育高成长性产业项目,进而实现海洋经济的不断腾飞,走出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青岛路线”。

现代海洋专业干部丛筱祎:有幸参观东亚海洋博览会,让我们认识了国内外海工装备、清洁能源、应急减灾等多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了解了现阶段前沿科技成果与国家海洋战略发展产业的紧密契合,学习了最新的智慧海洋技术,向我们展示了一副海洋发展的壮美河山,激起了我们在海洋领域继续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现代海洋专业干部张廷廷: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我们应把握机遇,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抢占海洋产业发展制高点。坚持创新引领,壮大高成长性海洋企业规模,提升海洋传统产业水平,打造海洋新兴产业增长引擎,促进海洋经济全面提质增效。

现代海洋专业干部李秀凯:今天参观了海工装备、海洋经济等展区,提升了我对海洋领域的认识。海洋产业是山东的特色,也是山东的优势,省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我们要努力全力以赴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为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