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益起云放流 活力海之都”云放鱼公益活动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十四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6月6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城阳区海洋发展局、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在城阳区东大洋码头举办“2022年全国‘放鱼日’•青岛市增殖放流启动仪式”。

仪式上,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巡视员辛若澄致辞并表示,青岛增殖放流由来已久,截至目前已投入各级财政资金近2亿元,放流鱼、虾、蟹等各类水产苗种近百亿单位,青岛市继续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也呼吁全社会继续用实际行动保护水域环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仪式现场同步启动了青岛“益起云放流 活力海之都”直播活动和“作风能力提升年”增殖放流一线体悟活动。现场,5000余尾舌鳎鱼、黑头鱼放流进入胶州湾,这些鱼苗来自“益起云放流•活力海之都”云放鱼公益活动中市民线上认购的鱼苗养护包,整个放流过程进行了实时直播。

今年,青岛市将加大渔业资源养护和修复力度,计划在胶州湾、灵山湾、古镇口湾、鳌山湾、崂山湾等海域,以及尹府水库、产芝水库等淡水水域,放流虾、蟹、鱼等各类水产苗种5.5亿单位,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恢复和可持续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