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3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全社会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市海洋发展局围绕大公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文昌鱼市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主题,于青岛市八大峡广场组织开展了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营造了全民共同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青岛大公岛岛屿生态系统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岛市南部海域,于2001年12月24日被山东省政府批准建立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范围包括大公岛、大公南岛和小屿3个无居民海岛及其周边海域,面积为16.03平方公里。其中,海岛面积约0.1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15.86平方公里。保护区海岛动植物种类多样,鸟类资源十分丰富,有“候鸟驿站”的美称,周边海域生物资源也具有重要保护价值。

青岛文昌鱼水生野生动物市级自然保护区于2004年8月获青岛市政府批准建立,是以保护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文昌鱼及其栖息环境,保护和恢复该区域生物多样性为主要目的,集物种保护、科研、宣传教育为一体的自然保护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