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举办新媒体•餐饮•渔业对接交流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3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渔业贸易在餐饮及新媒体领域发展,深化线上和线下产业链相互流通,更好地适应消费需求市场新变化,2022年5月12日市海洋发展局举办了新媒体·餐饮·渔业对接交流会,青岛市餐饮协会赵左会长、姜志杰秘书长、鼎商集团董事长网商协会执行会长张泽宝出席会议。鲁海丰食品集团、国信集团、老尹家海参股份有限公司、浩源集团、龙盘海洋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岛之鲜原生海珍品有限公司、大渔集团、原生海珍品、开海大酒店、蓝港海鲜厨房、盒马鲜生、乔记海鲜、五福水产、鑫复盛餐饮等十余家青岛市知名渔业及餐饮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抖音官方认证团长、山东外贸学院外聘讲师吕贞,视界传媒创始人千万销量抖音IP操盘手余承翰进行专业分享,两位讲师分别分享了“抖音海鲜产业带市场及扶持政策”及“抖音企业创始人ip打造”,以实战为导向,为各企业分享了系统的新媒体打造知识。会上,市餐饮协会介绍了水产生鲜及预制菜相关需求,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主营业务和新媒体探索情况和对新媒体渠道发展的期望。各企业负责人对于青岛市渔业、餐饮及抖音新媒体业务如何进一步融合发展,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培训讲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对于加强青岛市渔业、餐饮企业和新媒体的对接交流、促进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参会单位将以以此交流会为契机,加快青岛市渔业和餐饮业的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用新媒体思路、理念、渠道为渔业和餐饮业深度赋能,深化线上线下产业链互通,实现“合作共赢 和谐发展”的全新理念,打造我市水产品流通领域新模式。

下一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贯彻“品牌兴渔”理念,积极搭建行业与行业、企业与企业间的多方交流平台,开展渔业品牌数字化宣传新模式,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帮助渔业企业拓宽市场,全心办好惠企利民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