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7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7日上午,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局上下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强化保障、凝聚力量。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六巡回督导组郝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回应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按照“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要求,勇担中央赋予青岛海洋发展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作风能力提升推动我市海洋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凡事讲政治”,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国家赋予青岛海洋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动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要切实做到“谋事为群众”,组织干部走进涉海企业、走进渔区渔港、走进渔民、走进服务对象,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需”,优服务基层方法“问计”,听真实社情民意“问情”,谋全局发展思路“问政”,推行“领导干部领办实事”制度,制定“事要解决”清单,开展海洋发展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大清理。要切实做到“干事重实效”,突出实践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推动重点海洋产业项目建设,培育现代海洋产业集群,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海洋资源管理新格局,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切实做到“成事争一流”,全力争创一批具有引领性的发展典型,积极探索一批具有突破性的路径模式,扎实推进一批具有创新性的改革试点,争当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尖兵。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制定的具体计划方案,落实好各项任务措施。要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以过硬作风、专业能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