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召开胶州湾滩涂环境整治视频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23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省委、市委对胶州湾环境工作部署安排,整治提升胶州湾滩涂环境,2022年2月22日,市海洋发展局会同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召开胶州湾滩涂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王晓训主持,北海预报中心、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北海预报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高松就前期胶州湾滩涂整治初步方案,从政策性、科学性、可行性三个角度展开分析,建议结合生态修复工程,采取修复岸滩植被等方式,对胶州湾底部滩涂实施保护型治理。中交水运规划院青岛分公司李亮亮建议借鉴其他区域成功经验,选取小规模区域开展试点。王晓训副局长对生态修复工程方案的试验和论证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要依法依规,从实际出发推动胶州湾滩涂环境整治。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充分研讨海洋、环境等领域专家意见,持续推动胶州湾滩涂环境整治,改善胶州湾海洋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