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2021年12月24日,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明伟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永胜和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局级领导干部、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戚永战汇报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围绕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王永胜同志通报了2021年对我局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

焦明伟书记对下步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青岛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经略海洋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的不竭源泉。三是要深化廉政教育。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专项资金使用、惠渔补贴发放等领域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开展廉政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定不移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