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与普法相结合 提高全民用海意识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从源头遏制违法用海行为,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和法治宣传教育月全民普法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知法守法、依法用海的良好氛围,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海洋普法宣传,积极宣传海域、海岛使用等法律法规及用海政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涉海法律法规及用海政策的认知度,增强辖区群众依法用海意识。

近期,中国海监青岛市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到小青岛管理处进行座谈交流,宣讲用海用岛有关政策规定。通过拉设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高了现场市民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执法人员到前海一线4个涉海单位和6个点位进行了海洋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宣讲。在中苑码头、盛世飞扬码头、栈桥、三浴、五四广场等区域发放涉海知识宣传手册和法律法规手册。宣传期间,共开展2次现场宣讲,发放法律法规、用海知识宣传页共计1000余份,同时主动联系重点海域、重点岸线的涉海单位和个人进行送法上门,让更多的涉海单位和群众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关爱海洋。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海域海岛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度,提高沿海群众依法用海的自觉性,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维护好我市用海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