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推动会暨普查工作培训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的通知》《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我市普查工作稳步有序开展,9月17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市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推进会暨普查工作培训会。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相关领导、市普查工作技术专家组成员、各区市渔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市、区市、乡镇三级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

  会上,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王晓训对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晓训强调,这次普查时间紧,覆盖范围广、任务量大,需要各区市高效部署工作,要做到科学规范,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有效保障我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实施。王晓训要求,各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的重大意义。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各区市要按照市普查办公室工作部署成立专业普查队伍,制定每月普查工作进度实施计划,按时上报相关数据。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政策保障。各区市要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保障基本普查工作正常开展。

  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林治术研究员解读了《青岛市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市普查工作技术专家组成员、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宋爱环研究员对如何做好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进行答疑,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石莹高工讲解了“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系统”填报使用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大家对普查工作有了细致明晰的了解,掌握了普查工作要领,提高了普查工作业务技能,为我市普查工作的开展、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