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海洋攻势 全面搞活经略海洋大文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1-02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2日,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及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系统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局党组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研讨交流。局党组提出,坚持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局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和推动海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准确领会把握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真正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海洋攻势上取得新战果,全面搞活青岛经略海洋大文章。

  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学习市委部署要求和王清宪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准确领会新思想、新观念,熟练掌握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紧密结合机构改革后我局新增职能,积极更新思想观念、思维模式,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平台化思维,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提升谋划海洋发展的能力。

  二要明确目标,组织精兵强将攻“山头”。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海洋发展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海洋攻势”2020年目标任务,要体现国家战略、海洋强市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进一步明确“山头”。有效履行市委海洋委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破解体制机制堵点,充分发挥平台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作用,打好“六场硬仗”,攻克“碉堡”,取得扎实成效。

  三要守住底线,发挥典型引路稳“阵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找准渔业安全生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执法监管等常规工作的“穴位”,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思维,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为青岛打造令企业家满意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四要精准施策,统筹抓好海洋领域“双招双引”。切实增强“双招双引”是衡量部门、领导驾驭经济工作能力的标尺意识,针对海洋经济规模总体偏小、海洋产业偏弱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准制定招商引智办法,充分发挥市委海洋委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区市、部门“双招双引”责任,量化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海洋领域“双招双引”成效。

  五要强化责任,营造担当实干氛围。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工作标准,务求工作实效,坚决避免抓落实“走过场、搞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