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0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10310154346826621
  • 主题分类 海洋
  • 成文日期 2021-03-02
  • 发布日期 2021-03-02
  • 发文字号 青海议字〔2021〕21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市文化和旅游局:

    王岐代表提出的《关于把挖掘和弘扬妈祖文化纳入青岛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我局对王岐代表所提“有效开发和利用青岛的海岛资源,打造妈祖文化为主题的海洋文化旅游项目”的相关建议,做了相应的分析研判。目前,我市管辖海域内的无居民海岛有113个,大部分面积较小,其中小于500平方米的有46个,有部分为特殊保护类海岛15个。妈祖文化产业用岛应基于海岛保护的前提下,符合《青岛市海岛保护规划》中可开发利用海岛的范围。特别是在2020年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海洋生态红线划定以后,拟将无居民海岛划入生态红线区域,在目前已进入政策制订程序的背景下,妈祖文化产业用岛应选取条件符合且成熟有特色的海岛,逐步推进岛屿的妈祖文化产业发展。

    下步,我局将配合有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好妈祖文化产业用海用岛服务保障,为我市妈祖文化的传播发挥积极作用。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2021年3月2日


    (联系人:王维,联系电话: 85883236)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