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2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10310151932201057
  • 主题分类 海洋
  • 成文日期 2021-03-02
  • 发布日期 2021-03-02
  • 发文字号 青海议字〔2021〕15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王印庚委员提出的“关于设计建设青岛城市地标群的提案”收悉。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设计建设青岛城市地标群是一条很好的建议,对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城市地标是人们认识城市、走进城市、了解城市的重要窗口和城市的名片,凝结着城市的历史记忆、体现着城市的文化特质、折射出特定时代的城市风貌。一个好的城市地标不仅要体现出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应在营造良好公共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特色市容风貌等方面发挥作用。

    建设海上地标应与城市内涵、定位相匹配,体现与环境和谐的精神,体现出城市独一无二的特质。海洋是青岛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已经被写入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下步,市海洋发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住建、城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紧紧围绕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并协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的支持,将青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纳入国家相关部委规划之中,为建设青岛城市新地标助力。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

    2021年3月2日


    (联系人:阎雪姣   联系电话:85885185)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