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上半年海洋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9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8日,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召开上半年海洋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海洋经济运行处通报上半年全市海洋经济运行情况和1-7月份海洋领域项目建设情况,各区市、功能区海洋经济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并作交流汇报,戚永战副局长主持会议,传达省海洋局上半年海洋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海洋经济发展顶住了宏观经济下行和疫情多点散发双重压力,取得了积极成效,海洋重点产业逆势发力,有力支撑了海洋经济平稳增长。初步核算,全市海洋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1%,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下半年加压奋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上半年省内沿海兄弟城市积极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洋渔业、海洋化工、海洋交通运输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好的经验做法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借鉴,要充分结合我市海洋渔业、工业、服务业和海洋领域项目建设的现状、面临的困难,认真研究下一步破解路径。

会议要求,各级要深入落实全省上半年海洋经济形势分析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优化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要切实落实稳定海洋经济经济运行主体责任,盯紧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进企业、进项目、送政策、促发展”活动,稳定涉海市场主体预期,夯实海洋经济平稳增长基础,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