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批6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4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2022年)》,青岛浩然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老尹家海参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国信海洋牧场发展有限公司共6个我市企业符合创建标准,成功获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以下简称“国家级示范区”),以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的国家级示范区新获评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绿色、健康、生态的水产养殖,着力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深远海养殖、海洋牧场等领域位居全国领先地位。本次获评的国家级示范区中,既有一二三产全链条融合的龙头企业,又有注重品牌宣传及示范带动的中国驰名商标授予企业,既有着眼于生态修复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又有聚焦种质创新研发的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充分体现了我市多措并举、全面协调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

下步,我市将以国家级示范区为核心,推广绿色生态养殖模式及优良种质,完善基础设施更新改造,提高养殖效能,促进渔民增收,强化依法规范管理,推动我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助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