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合督导 规范源头监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7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21日至22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公安局组成海洋涉渔综合治理联合督导检查组,会同沿海辖区相关区市执法监管部门,分别对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及胶州市渔业船员培训机构和渔船修造企业进行现场专项督导检查,持续加强渔业重点人员和渔船修造企业巡查管控,严厉整治违规用工和违法建造、改装、维修“三无”船舶行为,确保辖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行动期间,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听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及督导整改的方式进行:一是赴培训学校现场查看有关培训机构资质、师资力量和教具硬件配备情况,核实了解有关培训制度、计划、备案建立和完善报备情况,查阅学员培训学习、考勤、考试、培训数量、考核发证及档案建立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二是赴船厂实地检查渔船修造企业(单位)资质、开工许可范围及条件、渔船建造维修台账以及修造场地挂牌服务和安全措施防范等相关情况,全面督导和落实渔船修造开工手续合法,证书证件齐全可查,严禁修造企业擅自接收不明定单或隐匿船舶信息修造“三无”船舶。同时,主动对接收集培训机构和渔船修造企业相关反馈意见建议,力争通过协调上级解决有关培训和修造工作中遇到的瓶颈与困难等问题。

联合督导检查组共派出工作人员18人次,抽查了6家涉渔企业(其中渔业船员培训机构3家、渔船修造企业3家),督导培训机构问题整改2起,督导船厂问题整改3起,查验在建在修渔船20余艘,未发现违规培训用工和修造“三无”渔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