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21-2022年度青岛国资系统争创“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擂台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1 来源 : 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市统一安排,7月20日,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国资委党委承办,组织市直企业和驻青国企开展了2021-2022年度青岛国资系统争创“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擂台赛,比赛分上下午举行。围绕市委“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求,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市直企业和驻青国企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准备、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5个企业基层党组织参加本次擂台赛。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是国有企业中生产、科研、营销等一线党支部(党总支),绝大部分党组织由书记亲自带头登台,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破解发展改革难题、争创一流业绩等方面进行述讲,辅以多媒体展示,通过“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方式,说做法、摆问题、谈思路、列措施,生动介绍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事例、创新做法、感人故事和实际成效,展示了青岛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一心向党、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

    本次大赛按照成绩评选出前20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将代表国资系统参加市级复评。参加本次擂台赛的其余基层党组织,市国资委党委将按照比赛成绩择优命名为青岛国资系统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并通报表扬。赛前,市国资委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市直企业、驻青企业党委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本次擂台赛作为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带动引领,感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再接再厉,营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对标提升、晋位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