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评估青岛市再获A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1 来源 : 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评估结果,青岛市获评A级,在全国范围内获通报表扬。这是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继2021年半年获A级等次后,在年度评估中再次获得A级等次,标志着青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2020年我市启动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为抓手,与实施国资“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构建起“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三年行动的新格局。在工作推进中,我市坚持高位组织、高标准落实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党委前置事项清单、董事会配齐建强、经理层履职尽责工作齐头并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现全覆盖,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我市国有经济实力和运行质量得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完成率已超过95%,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最关键的收官期,市国资委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务求改革实效,争取改革“质量双优”,确保在“七一”前完成三年行动主体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