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属企业领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30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是青岛实施国家级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关键之年,为强化全市国资国企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的青岛市属企业领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市国资委领导、29家市属企业负责人、区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依托山东大学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师资力量,以国资国企综改试验为总抓手,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国企改革攻势,“三位一体”推进全市国资国企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致辞表示,希望国企领导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更新管理知识,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启发洞察力,提升专业能力,深刻审视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其趋势,引领和找到国企改革创新突破口,为国有企业培养打造复合型领军人才,促进国有企业迸发新活力、改革发展持续向好。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聚焦企业领导人员能力提升主题,采用“专题授课+专题调研+专题研讨”模式,以课堂教学、实践跟学、互动交流、撰写论文等方式,围绕党建统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团队领导力、公司法人治理、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等进行学习研讨,学习借鉴有关标杆企业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全面提升青岛市国资国企干部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增强全市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