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1-22 来源 :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市政府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九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政府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市南区东海西路15号英德隆大厦1503室;邮编:266071;电话:83786801;传真:83786804;电子邮箱:qdgzw@qd.shandong.cn)。
一、概述
2018年,市政府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涉及公众利益的重点工作,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深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处室具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18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等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在市政务网主动公开2016年度薪酬信息披露、2017年度国有企业经营业绩审计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市直企业负责人变动信息、市直企业名录等信息。同时,及时在市政府国资委门户网站更新了数家市直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经营范围、办公地址、联系方式、邮政编码、企业网址、电子邮箱及企业简介。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在市政务网主动公开公文信息4条、财政财务信息12条、人事信息8条、工作动态58条。在市政府国资委门户网站及时更新领导分工、组织机构等信息,主动公开公文信息23条、国资工作动态10条、企业动态282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通过政务网备案依申请公开属性政府信息42条。办理市民(单位)通过网络、邮件及现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5件次,完成了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保存备案等各项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政府国资委办理的5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政府国资委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涉行政诉讼0件,行政复议0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规范信息公开属性认定。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认定由处室负责人、办公室审核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的准确性。同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确保保密审查工作落实到每件政府信息。
九、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扎实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理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与档案查询、信访事项、业务咨询等相关事项的关系,提前与涉事第三方主动沟通,全面了解情况,提高依申请公开时效,确保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附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    
2018年1月22日    
 
 
 
附件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市政府国资委   填报日期:2018年1月22日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68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专指有规范性文件登记号的)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专指有规范性文件登记号的)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68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2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5
1.当面申请数
3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2
(二)申请办结数
5
1.按时办结数
5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5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5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七、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0
  (一)纸质文件数
0
 (二)电子文件数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一)市政府部门网站数(市直部门填写)
1
  (二)区(市)政府门户网站数(区、市政府填写)
 
  (三)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网站或专栏(区、市政府填写)
 
九、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十、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和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2
 
单位负责人:马卫刚   审核人:常青  填报人:韩冰   联系电话:837868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