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17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规范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工作,全面有效支撑外部董事履职行权,2022年2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市国资委对市属企业外部董事进一步高效履职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听取市属企业对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市属企业围绕“如何做好外部董事履职支撑保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要完善工作制度。推行外部董事制度,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的重点工作部署,各市属企业要按照“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要求,抓紧调整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确保董事会正常有序运行。要落实履职保障机制。各市属企业要抓紧建立外部董事履职保障各项工作机制,配齐董事会秘书和工作人员,为外部董事履职提供全面保障支撑服务。要落实商事变更事宜。在督促外部董事到位的基础上,尽快完成商事变更工作。要落实签署保密协议要求,各市属企业须与外部董事签署保密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