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推进专题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0 来源 : 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7日,青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推进专题会在府新大厦召开。青岛市副市长、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业、中央省属驻青企业代表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统筹开展区域性综改试验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汇报了区域性综改试验方案分工负责事项进展情况;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山东港口集团代表各级各类国有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西海岸新区代表区市汇报了辖区推进综改试验的工作情况。

    耿涛充分肯定了青岛区域性综改试验开展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耿涛要求,要进一步把综改试验“五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市直部门要运用综改试验精神,坚持市场化国企改革方向,梳理谋划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协同配合、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各区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督促区属企业细化改革措施,利用改革红利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激发区属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各市属企业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结合自身改革发展实际,按照综改精神大胆探索,用好综改试验创新政策红利;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调度督导工作,定期通报各单位推进落实情况,瞄准重点难点,强力攻坚,以开展区域性综改试验为抓手,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攻势、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三位一体”深入推进综改试验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