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集团:高质量完成雁山立交桥拆除任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9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城发集团高质量完成雁山立交桥拆除任务。拆除工程自5月6日8时08分正式开始,经过12小时的日夜奋战和紧张作业,于当日20时30分提前完成拆除;5月7日12时,重庆南路——温州路方向两侧4车道开放;5月8日早高峰前,山东路——瑞昌路方向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

雁山立交桥位于市北区山东路、重庆南路、瑞昌路、温州路交口位置,双向3车道,地面设置4车道交通环岛。随着青岛市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雁山立交区域现状交通量已超出原设计通行能力,且制约了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的山东路与重庆路之间的快速衔接。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作为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南起山东路,北至仙山路,横跨市北、李沧、城阳三区,全长近18公里。作为全线七个立交节点之一,雁山立交桥的顺利拆除,标志着重庆路快速路工程进入全面提速新阶段。项目建成后,重庆路将由平面道路系统提升为快速立体交通走廊,对于打造南北交通新格局、提升城区交通出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城发集团将持续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指导工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全力冲刺,快速推进桥梁主体结构的施工,力争7月初完成标段内全部桩基施工任务,确保实现年底主线贯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