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再次获评全国A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6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地方整体评估情况的通报》,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再次获评A级,获全国通报表扬。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在三次评估中全部获评A级,在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中位列前茅。

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调度,落实推动重要改革事项。市国资委把全面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和负责国企党的建设职责三者统一起来,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动管资本与管党建相结合、履行出资人职责与履行国资监管职责相结合、党内监督与出资人监督相结合。各市直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通过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我市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建立新机制呈现新格局,国资国企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