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市直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述职交流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3-24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4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联合召开市直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述职交流会议。会上,8名外部董事召集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述职,汇报2022年度外部董事履职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专职外部董事作了书面述职。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分别就外部董事履职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组织部对外部董事行权履职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意义重大。各外部董事要高度关注市直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建设,督促市直企业落实董事会决策主体地位,理顺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权责边界,优化完善企业内部治理机制;要准确把握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功能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要把握监督重点,督促规范市直企业董事会规范运作,强化内外监督合力,发挥好外部董事监督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全面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推动市直企业提升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外部董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发挥专业作用,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方向;要加强自身建设,遵守法纪规定,忠实勤勉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推动市直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