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企业作风能力提升述职问询会圆满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8 来源 : 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直企业作风能力提升述职问询会。述职问询以提升国资国企队伍作风能力为抓手,以做强做优做大青岛国资国企为目标,19家市直企业逐一登台“打擂”。一是述职问询与作风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董事会年度报告及匹配城市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采取企业董事长先述职,董事长、总经理共同接受问询的方式,述职问询涉及3大类12小类百余项改革发展要点,呈现出国资国企改革促发展的良好成效。二是述职问询科学严谨,现场开题、当场打分,检视问题刀刃向内,问询辣味十足,评委来源广泛打分公开公正,达到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改革发展的效果。三是述职问询亮目标、谈思路、列举措,形成目标清单、问题清单、创新突破项目清单“三张清单”,加强调研督导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以述促干、以问促改”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