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出台文件为市属企业混改提供指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决策部署,稳妥有序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近日,青岛市国资委制定印发《青岛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通过梳理总结混合所有制改革前期工作,学习借鉴北京等地混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市国资委对2019年印发的《青岛市属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试行)》进行了调整修订完善,形成了新的《操作指引》。《操作指引》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决策、审批、备案等流程的责任主体和责任边界,提出将引资本与转机制相结合,把完善治理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核心关键环节。《操作指引》的出台,为市属企业深入稳妥推进混改工作提供更全面的操作指南,以“混资本”促进”改机制“,实现优化股权结构与优化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相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