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资委抗疫情稳运行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11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8日,青岛市国资委抗疫情稳运行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学习传达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纪要》,听取了系统防控办、机关防控办、项目推进专班、平稳运行专班和监事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全市国资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最大限度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国资系统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规范、流程和标准,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系统防控办要立即在市属企业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加大对企业重要环节、重点领域的督导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纪要》要求,着力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等的防控,努力把境外输入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消除一切隐患,堵住一切漏洞,防止疫情反弹,提升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做到万无一失;机关防控办要主动与市有关部门对接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及时补充防疫物资,扎扎实实组织做好机关各楼层防控值班、消杀、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全体人员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监事办要重点督导机场集团、城运控股等企业按照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实战演练,配齐配强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平稳运行专班要及时调度市属企业运行情况,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项目推进专班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扩大项目储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