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推动百年青啤实现“裂变式”创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02 来源 :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青啤集团以全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契机,按照市国资委等部门下发的《市属企业加快布局“新基建”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市属企业在我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中当好排头兵的通知》精神,积极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数据的“智能青啤”,实现了创新效率、创新质量、创新氛围、创新潜力的“裂变式”提升与优化。  

    一是产品创新数字化。推出私人定制产品,搭建从消费者需求提出、到设计师“抢单”设计包装形象、供应商准备物料、智能工厂生产响应、再到通过智慧物流将产品交付消费者的一体化、交互式数据平台,满足商家、企业、消费者多元场景下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二是生产运营创新智能化。推进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规模化集成应用,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实现了生产运营创新的智能化,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资产运营水平。  

    三是服务创新敏捷化。推出了“全国无接触配送”以及“分销员计划”等营销模式,启动青岛啤酒微信平台“分销员”计划,实现了特殊时期服务创新的敏捷化。

    四是产业体系创新生态化。发挥青啤国际化大平台的资源优势,打造快乐、健康、时尚三大板块,以“啤酒+苏打水+矿泉水+健康饮料+旅游博物馆、活力酒吧、啤酒时尚小镇”等系列产品组合为主力,实现了多物种、多业态相互补充、利他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