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资委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5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推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全面开展,提升政务公开和服务水平,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培训内容

    1.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国家关于政务公开要求;

    2.学习传达《2022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2022年青岛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岛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量化考评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本职工作和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

    3.学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及协查等业务。

    二、培训方式

    1.集中培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我委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具体工作任务,着重把握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内容和程序方法,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

    2.内网学习。利用金宏网将政务公开相关规定、经验做法等资料上传,供委内工作人员学习,指导具体工作。

    3.迎检专题培训。分解2022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指标并做好迎检工作,提高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

    三、培训时间

    具体培训时间根据全市工作安排和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另行通知。

    四、参加人员

    委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处室政务公开人员和信息发布人员。

    五、相关要求

    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和会场纪律,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