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推荐2021第二批制造业新锐企业产融合作单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2438999047117210442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14
  • 发布日期 2021-12-15
  • 发文字号 青工信字〔2021〕84号
  • 发文单位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有效性 有效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为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产融合作,支持制造业快速发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助推“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根据《关于征集2021年第二批制造业新锐企业白名单的通知》(青工信字〔2021〕70号),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把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处室筛选审核和网上公示,确定了2021年第二批制造业新锐企业产融合作名单(白名单企业)20家。

    2021年第二批白名单企业主要为新成立、新引进、新转型,具备“四新经济”特点的企业,以及属于我市制造业产业链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的配套企业。第二批白名单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16家,年营业额中位数5573万元;15家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11家企业被认定“专精特新”企业,5家获得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第二批白名单企业已获得156项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家企业拥有国内行业先进生产设备;6家企业的技术、工艺达到全国同行(或全省)先进水平;14家企业有项目储备。大部分企业与知名的集团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稳定的上、下游企业。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统筹做好白名单企业产融合作服务。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将第二批白名单企业作为产业发展、政策支持、融资服务的重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服务优势和业务特色,将白名单企业作为金融直通车和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的重点,促进资金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助推白名单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2021年第二批制造业新锐企业产融合作名单(白名单企业).doc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
    2021年1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如果您对该文件有疑问,可以通过 网上咨询 方式咨询相关单位 。